小鱼速递

写得很烂

【堀鹿】未完成(下)

*本篇完结,中篇请走→ 

*来自十万年之后的填坑快乐

*ooc预警,本篇4k+



11


鹿岛试图用手掩盖情绪,时不时的啜泣变成持续不断的低声哭泣,她的身体仍旧颤栗着,指缝溢出小动物哀鸣一般的声音,蜷缩的身影写满了悲伤。我没有说话,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,只是听着后辈愈演愈烈的哭声,我的心脏也被狠狠地揉捏成一团,像是被用尽全力抛向空中,又猝不及防掉下来摔了个粉碎。


相识的两年间,最不让我省心的后辈,总是笑着,比任何人都情绪高涨,日常相处时也好,在舞台上表演时也罢,围绕在闪闪发光的学园王子身边的,永远都是快乐的空气。


或许是因为学园王子的人设,又或许只是单纯地因为本人率直的性格,悲伤与眼泪这种词汇向来与她无缘。但此刻在我面前的鹿岛,正难以抑制地颤抖着身体,把脸埋进合拢的掌心中拼命地哭泣。大滴大滴的眼泪从她的指缝中滑落,平日里舞台上高昂清脆的声线,此刻也因突如其来的悲伤而扭曲。


“前辈……不要毕业……”


她呜咽着挤出这几个模糊的字眼。而面对着哭泣的后辈,手足无措的我除了呆坐在原地以外,什么都做不到。


“……别说傻话了。”


片刻之后,我听见自己的声音骤然响起。伸出的左手犹犹豫豫许久,最后还是停在了后辈的头顶之上,顿了顿,以比平时轻柔很多的力度顺着发根抚摩下去。


“说真的,你能因为我做到这种程度,我很开心。”我又揉了揉她的头发,她的哭声因此消停了一丝,“之前总担心对你太过严厉,你会不会因此记恨我,现在看来是我多虑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但是,你这家伙为什么要这么悲观啊?只是毕业而已,又不是再也见不到面了。即使升入了大学,想见面的话也完全可以见到啊。周末,或者长假,你看,可以见面的机会也有很多吧。”


纸巾用光了,我只能用另一只手帮她蹭去脸颊上沾染的泪水,她噙着泪水抬头看我,一边顺从地歪着脑袋,一边小声地嘟囔了一句“谢谢”。


“所以说……”


我说不下去了,因为面前的后辈再次抽抽搭搭地哭了起来,说了半天,到头来自己的劝说似乎毫无意义。是啊,这家伙其实只是个普通的高中女生而已,也会为了如此单纯的理由哭泣——害怕分别,害怕平静的日常被打破,并因即将到来的伤感结局而泪流不止。


相处久了,我偶尔也会忘记这样的事实,忘记面前这个十六岁的高中女生,本来也该拥有这般肆意奔涌的情绪。


还能做些什么呢。


这样想着,我不由自主地扯过她的手臂,然后把哭泣的后辈轻轻圈进怀里。



12


事实上,与鹿岛不同,我并不惧怕毕业。


三年前,中学毕业时的我,与关系要好的同级和后辈一一拥抱后,便早早地离开了学校,在这之后也基本与那时的好友断了联系。并不是天性淡漠,也并不是刻意逃避,一切只是自然而然地发生。从前的好友以毕业为起始,似乎总会无比顺理成章地迈向不同的人生轨迹,无法再回到原点。因此时间久了,连回忆的痕迹都不会再留下。


一直以来,我都不想刻意地渲染这种悲伤的气氛,或者更准确地说,毕业并不会使我感受到太过浓烈的悲伤。因为毕业是必然的,离别也是必然的,逃不开的事情到来之时,放平心态面对就好了。毫无疑问,现在的我,依旧抱有与三年之前同样的想法。


何况,毕业意味着更多的自由,意味着更加广阔的世界。进入大学,步入社会,一切都在沿着既定的轨道铺就,生活总是要向前看的,没必要在这里停滞不前,我并不认为这种处世之道有什么问题。


因而在几个小时前的欢送会上,面对着情绪低落的部员们,面对着女孩子们哭成一团的模样,我的确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,而这样的状态也一直持续到了刚刚,持续到了最亲密的后辈,毫无征兆地哭起来的前一刻。


鹿岛游,比我低一级的、向来纯真灿烂的后辈,此刻正出乎意料地靠在我的肩头低声啜泣。于我而言,她毫无疑问是个难缠的家伙,两年,不长不短的时间,我们几乎时刻黏腻在一起,看似亲密,却总因她的离经叛道生出嫌隙。但无法否认的是,她一旦乖巧起来又可爱得打紧,长着一张我最喜欢的脸,即使被人冷眼对待,也依然抱着十万分的好感笑嘻嘻地凑过来。


不管我承认与否,与这家伙在一起的回忆,几乎形影不离地陪伴了我的整个高中生涯。当这段关系难以避免地走向尽头时,她以猝不及防的眼泪为我送别,而我本该牢不可破的理性城墙,此刻也因对方的失态生出裂痕,后知后觉地爆发出惊人的悲伤。


我从未觉得毕业是一个可怖的字眼,现在也依然如此。但当我意识到毕业意味着与这家伙的关系走向断绝时,这样的想法却第一次、无可奈何地出现了动摇。


我第一次开始尝试推翻理智深处,被我奉为真理的那个答案。


为什么呢。


或许,我也还没有准备好。



13


我扯过她的手臂,把她的头颅按在自己的胸口,然后动作很轻地圈住她的肩膀。最初的鹿岛似乎完全方寸大乱,懵懵懂懂地停止了哭泣声,待到反应过来之后,她才紧紧地环住了我的后背,再次放声大哭起来。


“别哭了,还没有结束啊。”


鹿岛的眼角发烫,我的指尖却是凉的,触碰时生出一种奇妙的感觉。帮她拭去眼泪的我,始终没能如愿对上那双失魂落魄的眼睛,只是一边安抚着对方的情绪,一边忍耐着她的指尖嵌进我的后背的触感。


“刚才说过了,话有听进去吧,不要过于悲观。即使你是个麻烦的家伙,我也不想和你就这么断了联系啊。”


“所以,我和前辈……还能再见面吗?”


“当然了。”


肩头的鹿岛微微侧过脸,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。她的睫毛颤抖着,极为缓慢地眨了眨眼,然后闭上眼睛,轻轻握过我的手。


“那么,毕业之后,前辈还会把我当做最可爱的后辈看待吗。”


“嘛,应该会吧,我也说不准。”


听我这么说,她抿紧的嘴角这才舒缓了一些。最可爱的后辈啊,我想,虽然完全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,但至少,现在的这家伙红着脸方寸大乱的神情还是挺可爱的。我在心底里兀自认罪,刻意转过了视线。


“抱歉啊,那个时候,我说过野崎比你更可爱之类的话吧。”


“诶……?”


鹿岛怔了怔,伸出手指在湿润的眼角停顿了几秒,湿漉漉的、小鹿一般的眼睛望着我。


“前辈竟然还记得?”


“算是吧,那时候你这家伙不是哭着跑去找了佐仓。”


鹿岛有些不好意思地鼓了鼓脸,把视线转移到了我的胸口处,手也跟着游离到了衣领下方。


“对了,前辈,可以答应我一个要求吗?”


“说吧。”


“我想要前辈那件蓝色衬衫上的一颗纽扣。”


“嘛,要是你今天去了戏剧部的欢送会,或许能抢到一颗的吧。那件衬衫上的扣子,已经都被低年级的孩子抢光了。所以…”


“过分。”


“喂,这又不是我的错。”


“我还以为前辈一定会给自己最宠爱的后辈专门准备一份毕业礼物呢。”


鹿岛有些哀怨地小声念叨着,睫毛依旧湿漉漉的,说话的语气也不太流利。她把吃剩的蛋糕收进盒子,闷闷不乐地递过来。


“你看,我可是专门跑去给前辈买了毕业礼物!”


“你不是为了躲欢送会吗。”


“过分!”


她刻意加重了叱责的语气,但听上去还是软绵绵的,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

“不过,你这家伙真的太容易满足了,有很多比纽扣更贵重的东西不是吗。”


“重要的不是价格,而是前辈啦。不是随便什么东西都能像纽扣这样具有纪念意义的。如果是这么贴身的物什的话,即使毕业了,也会觉得前辈仿佛就在身边一样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听了她的话,我在自己的身上扫视了一圈,最后握住了胸前深蓝色的领带。鹿岛的眼睛瞪得圆圆的,惊讶地叫出了声。


“嘛,把这个送给你吧。你下个月也要升三年级了,刚好用得到。”


我把领带的尾端从胸前的口袋里取出,低下头取了下来,放在了鹿岛的掌心,她以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定定地看着我,好像得到了什么价值连城的稀世珍宝。


“嘛,不是什么好东西,你不嫌弃就好了。”


“怎么会!”


鹿岛生怕我反悔一般,眼疾手快地抢过了那条蓝色领带。她兴高采烈地把自己的领带从衬衫上摘下,握住礼物的手直直地伸向前方。


“前辈帮我戴上吧!”



14


领带的话,你自己完全可以戴的吧,虽然是这么想的,但我还是叹了口气,继续迁就着她的任性。


我的手绕到了鹿岛的脖颈之后,帮她翻起衬衫的衣领,她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。顷刻,那条蓝色领带服服帖帖地垂了在她的胸口,她低下头,泛红的脸上飞出笑意。


“很温暖,还有前辈的温度在哦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情绪高昂的时候,她向来会主动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,但这本身并不令人厌烦。后辈毛茸茸的头颅无意间剐蹭过我的耳垂,刺痒的却不仅仅是耳垂而已。胸腔内的鼓点奏出不规则的旋律,几乎要将我的感官尽数吞噬。


天色几乎已经黑透了。戴上了我的领带的鹿岛反而安静起来,只是不安分的身子依旧兴奋地躁动着,在我的身旁晃来晃去。发梢上残留的洗发水的柠檬气味,混杂着樱树下无比清淡的芬芳气息,被我一并深深地吸入鼻腔。


“我说啊,差不多该回家了吧?”


“嗯…虽然是这样,但还是想跟前辈在这里坐一会。毕竟是最后一次了。”

  

“不是说了吗,以后也能再见面的。”


“万一前辈反悔了呢。”


“怎么可能,之前你不是还说想去海边走走么,这个周末怎么样。”


“诶诶?前辈竟然要主动约我出去吗?!之前我打电话约前辈出来逛街,前辈总是爱答不理的。”


她兴奋地吹了个口哨。

“诶?并没有吧?只是你这家伙胡闹的频率太高,总是些让人无法满足的要求而已。”


我语气平静地叙说着对方的罪状,鹿岛不情愿地撇撇嘴角,苦闷地撩了撩头发,柠檬的味道愈加清晰可闻。


“那这样,到时候前辈陪我在沙滩上竞速跑吧,就像当时戏剧部合宿时那样。”


“诶?当时有在沙滩上竞速跑吗?”


“记不清了,好像是又开了前辈身高的玩笑,所以狠狠地追着打了的样子——”


真幼稚,我想摆出一副居高临下的态度,却不由自主地翘起了嘴角。


“那好吧,比也无所谓,反正想要胜过我,你还差得远呢。”



15


“去车站旁的那家小店吃拉面吧?”


下了电车的我这样提议,鹿岛欣然应允。那家拉面店在我家附近的车站旁边,每每遇到戏剧部排练很晚的情况,我便会和顺路的部员们一起到这里填饱肚子,不过,和鹿岛单独前往还是第一次。


“前辈有推荐吗?”鹿岛看着菜单喃喃自语。


“点你自己喜欢的就好。”

  

“嗯……那我也要前辈最喜欢的豚骨拉面好了。”


吃饭的间隙,我们聊起了最近热映的电影,又约定着明天一起去学校附近的旧书店淘些杂志。因为兴趣相投,所以永远都有话题可谈,两人独处的时光也不会感到无聊。直到现在才意识到这一点,该说是平日里鹿岛太过锋芒毕露,还是我的心思太过迟钝的缘故呢。


“那我走啦。”


从拉面馆出来,鹿岛把挎包甩在肩上,站在车站的检票口冲我招手。


“注意安全。”我说。


她点点头,想要转身离开的时候,却又回头叫住了我。


“前辈?”


“嗯?”


“明天早上也一起去学校吧!”


她的笑容已然扫去了先前哭泣时的阴霾,恢复了我记忆中的晴空万丈。最后的最后,我冲她点了点头,如释重负地笑了笑。


“明天见。”


走过太多次的回家路,再过几天也将成为无法复制的记忆。与往常一样,鹿岛的身影消失在了闸口之后。或许这样的光景,也已经是最后一次了。


再过几日,我将从浪漫学园毕业,正式迈入人生的新阶段。而我和鹿岛——作为戏剧部的部长与台柱——这段极不平凡的相处生涯,也将顺势画上句号。


结束了吗……?我想。


只是那天,随着电车再次开动,看着那家伙的背影消失在闸口处的我,突然有种奇妙的预感,那就是我和那家伙的故事,大概并不会止步于此。



  

Fin.




其实拥抱安慰这段在137话之前就写好了,真的没想到会和原作的剧情撞车(x


事实上即使到了这篇文的最后,二人也都还没有意识到对彼此的感情,只是单纯地为离别感到难过而已。想要表现的是哪怕没有恋爱的成分在,也会因亲密关系被打破而悲伤的两个人。


嗯,不过结尾小堀可能有那么一点要开窍的意思。


海边的设想来自于原作合宿回&12卷堀鹿特典,又累又开心牵手躺下的小情侣.jpg


最后,感谢您的阅读,很抱歉这篇文断断续续拖了这么久,最后填得也比较潦草,这次是真的完结啦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